top of page

Nana親子遊記-新竹豆腐岩秋芒

⚠️提醒:不建議雨季前往,頭前溪水流川急要小心。豆腐岩塊間距頗大,小朋友要注意安全。晚上過於偏僻跟黑暗,不建議前往。

位於新竹68快速道路旁的豆腐岩,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,在IG上爆紅很久囉。其實豆腐岩是消波塊的防波堤,因為長得像豆腐排列整理一般,所以又叫「豆腐岩」。

現在的季節是乾旱期,非常適合拍秋天芒草,及沿岸景觀。兩邊河岸邊的芒草其實品種不太一樣的感覺,而且其實比一個成人還要高,要選擇茂密的地方,用低角度往上拍。如果要拍涓涓水流,可能就要在雨季比較有水流的時候前往拍攝。


河岸邊撿撿石頭,現在秋天下午16點左右非常涼爽舒服,也很好拍照。


從竹北往新竹市區看,在68橋下及岸邊都可以停車,竹北這個方向就沒辦法把車子開到岸邊。建議走公道五接竹美路二段會比較好走。


小孩很開心,媽媽心臟都快停了(囧)


再次提醒要注意安全啊!!媽媽心臟嚴重衰弱ORZ


偶爾還是會有正常的照片XD這張就好多了!!


如何前往豆腐岩?!

公道五路街竹美路二段,是Nana覺得比較開的路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!再往高鐵橋下也有另外一區豆腐岩,人潮比少溪水比較多,但沒有辦法停車,所以車子必須停在此區再往高鐵橋下步行。

記得拍美照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喔~

#新竹景點 #豆腐岩 #秋芒 #網美必訪 #網美景點

#新竹高鐵

bottom of page